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基层政务公开> 交通运输> 乡村振兴> 四好农村路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310-00027 组配分类: 四好农村路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四好农村路串起乡村振兴美丽途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0 发布日期: 2023-10-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310-00027
组配分类: 四好农村路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四好农村路串起乡村振兴美丽途景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0
发布日期: 2023-10-20
四好农村路串起乡村振兴美丽途景
发布时间:2023-10-20 08:31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实现农业现代化和乡村繁荣的必要条件。公路通则百业兴,一个健全的农村交通运输系统,在基层聚民心、得民意,为广大农村引人气、聚财气。近年来胡乐镇一直致力于“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工作,在市政府和交运局的大力支持下,镇村两级和居民百姓通力合作,完成了一条又一条道路的蜕变重生。而今天的主角便是这样一条道路。

霞葛路是胡乐镇胡乐村和霞乡村的一条“大动脉”,承载着两村两千多名群众安全便利出行的使命。同时道路连接胡乐老街、廉夫桥、景观坝等景点,是胡乐全域旅游的一条重要线路。老路建设于2011年前后,至今运营已有12年有余。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多次洪涝灾害的摧残,霞葛路已经难以满足两村的发展以及村民们的生产生活需求,改建这条道路已经成为周围百姓的殷切希望。

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面对老百姓的殷切希望以及乡村振兴和发展全域旅游的需求,镇政府积极对上争取、整合和多方筹措资金,该条“大动脉”有了资金支持,下一步就是抓紧时间推进路基、路面建设。从2022年底镇村两级就紧锣密鼓的开展了该项工作,放线测量、补偿分户、路基路面建设,在两村百姓的期盼中,道路一步步一天天逐步完成蜕变,于8月份顺利完成了自己的脱胎换骨,化身一道彩虹缠绕在胡乐镇上,为两村居民带来了出行安全与便利,也为胡乐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注入了全新的活力。

一条条“四好农村路”带动了农村经济发展,盘活了胡乐镇的旅游资源,未来胡乐镇将继续以“四好农村路+富民产业”、“四好农村路+生态旅游”模式,最大限度发挥农村公路的先导和带动作用,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