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津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西津街道办事处> 基层政务公开> 农村危房改造>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309-00075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省级文件】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西津街道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0 发布日期: 2023-09-20
索引号: 11341702728514469D/202309-00075
组配分类: 农村危房改造相关文件
发布机构: 西津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省级文件】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西津街道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0
发布日期: 2023-09-20
【省级文件】安徽省宣城市宁国市西津街道转发: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0 16:19 来源:西津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相关市、县(市、区)财政局、住房城乡建设局:
  根据《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下达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财社〔2023〕65号),按照各地2023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数、财力情况、绩效管理情况和抗震改造任务数等因素,现下达你市、县(市、区)2023年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收入列2023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1100258住房保障共同财政事权转移支付收入”,支出列“221住房保障支出”,项目代码:340000221407000000123,具体金额见附件。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用于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和农房抗震改造支出。
  二、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精神,继续对脱贫县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予以适当倾斜。
  三、各地应对农村脱贫户实施住房安全动态监测,发现住房安全问题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解决,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危房改造范围,确保脱贫户住房安全应保尽保。应结合本地实际细化落实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对象的危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改造,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有保障。要科学设定补助标准,加强质量安全管理,因地制宜推广各类适宜农房技术方法和住房保障方式。实施农房改造应同步达到当地抗震设防标准。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和抗震改造同步实施农房节能改造,提高农房保温隔热性能,降低建筑能耗。
  四、资金纳入财政直达资金范围,严格按照 《财政部 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中央财政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财社〔2023〕64号)等文件的有关要求,切实强化资金监管,提高使用效益。
  五、加强绩效目标管理,对照绩效目标表(附件2)做好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评价,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
  六、加强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避免闲置浪费。




 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