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卫生健康> 公共卫生>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161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儿童疫苗补种,您都了解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310-00161
组配分类: 免疫规划与预防接种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儿童疫苗补种,您都了解吗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19
发布日期: 2023-10-19
儿童疫苗补种,您都了解吗
发布时间:2023-10-19 16:0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新生家长朋友们
近期大家都已完成了
孩子入托、入学预防接种查验
在这一过程中
有的家长可能发现孩子
有些疫苗需要补种
儿童疫苗补种
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您都清楚吗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疫苗补种常见问题
  问题一
  未完成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会影响儿童入托、入学吗?
  回答:
  不会影响。未按照免疫程序完成当前阶段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的儿童可按时入托、入学。
  但为了保护孩子的健康,如果在查验中发现了有免疫规划疫苗未全程接种,只要孩子没有接种禁忌,要尽快完成疫苗的补种。
  问题二
  有的疫苗需要接种多剂次,补种时需要重新开始接种吗?
  回答:
  不需要。没有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儿童,只需补种未完成的剂次,无需重新开始接种。
  问题三
  疫苗延迟接种会影响疫苗的接种效果吗?
  回答:
  不会。延迟接种不会影响疫苗的免疫效果,儿童按照免疫程序补齐了相应的剂次,可以产生正常的免疫应答。
  但家长朋友要知道,完成全程接种可以让儿童及时拥有充足免疫力,所以建议各位家长尽快给孩子补种疫苗。
  问题四
  补种多种疫苗的情况下,哪些疫苗需要优先补种呢?
  回答:
  我国将疫苗分为免疫规划疫苗和非免疫规划疫苗。
  乙肝疫苗、卡介苗、脊灰疫苗、含麻疹成分疫苗、百白破疫苗、乙脑疫苗、流脑疫苗、甲肝疫苗等免疫规划疫苗是需要优先补种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