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人社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人社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308-00112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筑梦赢未来”精准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索引号: 1134170255631526X5/202308-00112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人社局
主题分类: 劳动、人事、监察
名称: 宁国市“筑梦赢未来”精准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1
发布日期: 2023-08-01
宁国市“筑梦赢未来”精准发力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8-01 08:13 来源:宁国市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人社局坚持就业优先战略,紧盯就近就业、充分就业目标,精准发力、高效服务,不断提升公共就业服务能力和水平,高质量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落实见效。

强化社区服务建设,助力“家门口”就业。积极探索创新公共就业服务新模式,加大推进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以社区三公里范围内的小微企业、个体户、劳动者为重点服务对象,线上线下服务联动,促进供需精准对接,重点解决辖区内企业招工难、招工渠道不畅等问题,持续推进“三公里”就业圈建设,努力让群众实现“码上就业”,打通服务群众就业的“最后一公里”。持续稳步推进16个城市社区“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创建工作,目前社区“诚聘”小程序上注册经营实体4163家,个人求职者25328人,平台发布职位4019个,促成供需数6116人,重点创建社区的平均就业率在99%以上,充分就业社区建设成效显著。

健全就业援助制度,促进重点群体就业。建立重点群体帮扶台帐,聚焦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拓宽就业渠道,确保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通过就业帮扶和“三公里”就业圈实现就近就业。统筹做好退役军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募集青年就业见习岗位689个,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见习上岗182人,公益性岗位开发450个,公益性岗位上岗88人。

主动对接求职需求,全力优化就业服务。通过线下招聘、网络招聘、组织送工等形式,精准开展企业和求职者用工对接服务,安排组织重点用工企业专场招聘会,全方位搭建人岗对接供需平台,切实破解企业用工荒、群众就业难等问题。深入推进“三级三方服务企业”、“人社专员专班服务企业”等行动,落实重点产业链企业用工服务“三个清单”和援企稳岗政策,累计走访企业200余次。1至7月份全市共举办“2+N”招聘会392场(其中“就业大篷车”乡镇巡回招聘会14场,夜场招聘会4场,校园招聘会17场,跨区域市外招聘2场),服务企业4897家次,达成意向数10270人,提供就业岗位 7298个,解决企业用工3829 人,发放岗位信息宣传单、各类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3万份。

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围绕“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公共就业服务水平,高质量推进暖民心就业促进行动,努力提升群众就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