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塘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方塘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09-0011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热点聚焦】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86K/202309-00114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方塘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热点聚焦】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8
发布日期: 2023-09-28
【热点聚焦】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28 20:08 来源:方塘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9月28日,方塘乡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乡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46名人大代表、 15名列席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富民良策。会场设在乡大会议室,主持人为党委副书记甘成军。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汪先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乡人大主席沈波所作的《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方塘乡2023年1-8月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9-12月财政工作的报告》,并表决通过了各项决议。

      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召开会议。会上,代表们围绕报告内容,结合实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方塘乡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

      会议最后,乡党委书记沈浩对大会的胜利闭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所有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就履行好代表职责、全力推动方塘高质量发展提出希望和要求:

01坚定发展信念, 凝心聚力争一流

      坚定信心,拿出敢打必胜的勇气,提高标杆,进一步高点定位、乘势而上,团结一心,树立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优等生”的目标,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02牢记职责使命,奋发有为见实效

      坚持将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立足农业和旅游乡镇的发展定位,坚持靶向发力;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带动乡村振兴;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工作思路,延伸农业产业链,发展乡村旅游新模式。

03强化宗旨意识,千方百计惠民生

      坚持人民至上,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每月联村工作日制度,落实落细入户走访任务清单,既要“身入”群众,更要“心到”群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抓好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高全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04树牢底线意识,驰而不息转作风

      充分利用“干部讲堂”平台,主动加强学习,争做学习型、实干型、进取型的干部;狠抓效率,树立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增强压力传导,形成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的工作局面;始终牢记自己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自觉做到清正廉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沈浩强调,人大代表是由人民选举出来的,既是人民的一员,又代表人民当家作主。要树牢责任意识。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坚守人大代表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初心使命。要树牢服务意识。要服务于方塘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应该表现为:在各类项目建设中当好宣传员;在生态环境保护中当好监督员;在旅游秩序维护中当好调解员。要树牢为民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反映群众呼声、体现人民立场,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和合法权益的守护人。

     大会闭幕后,乡人大组织代表考察方胡路建设、方塘红杉林观景平台提升等项目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