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2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27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墩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宁墩镇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1 15:05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21日上午,宁墩镇在政府五楼大会议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镇党政主要领导、行业分管领导、镇安委会成员、各村党总支书记和镇辖区内企业负责人及安全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镇长李皆主持。

       会上镇应急办首先带领大家观看生产安全警示片,镇分管领导通过PPT方式通报三季度宁墩镇企业隐患排查整改情况,随后传达了上级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的会议精神,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消防和环保工作,各行业分管领导也部署了行业领域内的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各行业领域要针对本行业领域安全特点,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镇党委书记肖峰强调,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大家必须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对安全生产时刻保持“半夜惊醒”的状态,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镇安委会成员监管和镇安办综合监管责任,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法人是安全生产的责任人,必须依法履行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做到安全生产投入到位、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三是加强领导,强化协作,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强领导,改进工作作风,要加强宣传力度,营造安全生产氛围,要加强行业监管,落实好重点工作,尤其要结合全市集中开展的专项行动,落实各项措施,狠抓安全生产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