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309-0008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三举措”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309-00085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三举措”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1
发布日期: 2023-09-21
宁国市“三举措”全力做好杭州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1 08:57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有效做好亚运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全力推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我市多举措并举,保障空气质量,助力杭州亚运会。

一是细化职能分工,确保工作落到实处。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区域划分原则,我市全境属于亚运会保障一般区域。按照一般区域管控要求,编制了我市《第十九届亚运会、第4届亚残运会宁国市环境空气质量保障方案》,按照部门职责,细化责任分工,确保管控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部门联动,开展大气专项检查。自8月份以来,我市聚焦重点行业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餐饮油烟企业及加油站等各领域,积极建立各类源清单。已完成240家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三轮更新工作;同时,积极倡导企业自愿减排,已有9家企业自愿在亚运会期间采取减排措施,发挥企业环境治理主体责任。自8月1日以来,我市累计检查工业企业75家,在建施工工地点位64个,餐饮油烟清理台账95户,加油站5家,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00余人次。

三是强化调度,落实问题闭环整治。自9月18日起,市大气建立工业企业、建筑工地、餐饮油烟企业及加油站各领域检查情况日调度清单,形成“发现问题-建立清单-整改落实”的闭环管理机制。同时,市大气办也将开展不定期巡查。截至目前,累计下发问题交办单1份。

下一步,我市将按照省市生态环境部门要求,全力护航亚运会环境空气质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