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科技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科技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9-0001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2023年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等基本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5 发布日期: 2023-09-2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141/202309-00013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科技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宁国市科技局2023年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等基本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25
发布日期: 2023-09-25
宁国市科技局2023年项目立项依据、实施主体、预算安排、绩效目标等基本情况
发布时间:2023-09-25 15:11 来源:宁国市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项目及绩效目标情况。
(1)项目概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项目实施,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和产业化,搭建农业科技研究、示范、推广、培训和产业开发的平台,促进农村产业结构调整和农民增收。
(2)立项依据。科技局职能工作;《关于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措施》(皖农工组﹝2022﹞ 2号);《关于印发〈宁国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科技强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农组发〔2022〕5 号);《关于印发〈2021 年宁国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方案〉的通知》(宁科 〔2021〕41 号);《中共宁国市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宁发〔2018〕1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乡村振兴推 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宁办发〔2018〕24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宁科〔2019〕 18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科技特派 员工作站)备案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宁科〔2019〕17 号)。
(3)实施主体。宁国市科技局。

(4)起止时间。 2023年-2025年。

(5)项目内容。保障科技特派员工作运转经费。

(6)年度预算安排。60.0万元。

(7)绩效目标。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2023年度)                                
项目名称 科技特派员工作经费
主管部门及代码 [037]宁国市科学技术局 施单位 宁国市科学技术局
项目来源 本级申报项目 项目期 3年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度资金总额:       60.00 
   其中:财政拨款       60.00 
         其他资金       0.00 
年度
目标

  立项依据:科技局职能工作;《关于进一步完善巩固坚持科技特派员制度的若干措施》(皖农工组﹝2022﹞ 2号);《关于印发〈宁国市深入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助力科技强农实施方案〉的通知》(宁农组发〔2022〕5 号);《关于印发〈2021 年宁国市科技特派员工作方案〉的通知》(宁科 〔2021〕41 号);《中共宁国市委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宁发〔2018〕1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乡村振兴推 进年活动实施方案》(宁办发〔2018〕24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宁科〔2019〕 18 号);《关于印发〈宁国市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科技特派 员工作站)备案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宁科〔2019〕17 号)

  通过实施农业科技特派员和特派员工作站试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深入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以科技技术精准服务农业生产,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以科技特派员工作站为依托,提供应用技术研究、技能培训、人才培养、创业辅导等创新创业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一级
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选派科技特派员 100人
建设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5个
成立科技特派团和科技特派员工作站 5个
质量指标 经费支出合规性 100%
时效指标 经费支出时效性 1年
成本指标 项目总成本 ≤60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指标1:对农业科技服务的支撑度 ≥90%
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指标 指标1:对农业科技发展的影响程度 ≥90%
满意度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95%

(二)机关运行经费。

宁国市科技局2023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5.50万元,比2022年预算增加4.37万元,增长20.68%,增长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宁国市科技局2023年没有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和其他资金安排的政府采购支出,原因主要是:本年度没有政府采购预算和政府采购需求。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212月31日,宁国市科技局无车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无。

2023年科技局预算无安排购置公务用车;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无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五)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3年,宁国市科技局6个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32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