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墩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宁墩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市八月份综治例会在宁墩镇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52X0/202309-00006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宁墩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全市八月份综治例会在宁墩镇召开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9-08
发布日期: 2023-09-08
全市八月份综治例会在宁墩镇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8 15:59 来源:宁墩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8日上午,全市8月份综治例会在宁墩镇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宁国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浩主持会议,宁墩镇党委书记肖峰,市委政法委,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政法委员、综治中心主任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宁墩镇南阳村村民自治成果展和“智慧宁墩”数字乡村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深入考察了宁墩镇“一约四会”、“三治融合”等工作开展情况。

       会上首先由宁墩镇党委书记肖峰作致辞,随后宁墩镇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其他乡镇街道进行书面汇报;市信访局、市委政法委围绕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部署;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玉峰就下阶段全市维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谭浩强调,一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清醒认识当前重点时期安保维稳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以“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敏锐意识、“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的防范意识、“宁可做透做过、不可避而不做”的担当意识,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二要严查严整风险隐患,持续扎实开展矛盾纠纷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整改到位。针对当前问题,市委平安办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矛盾纠纷大摸排、大起底行动,请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做到真排查、真化解。三要精准管控重点领域,在保障校园安全、化解矛盾纠纷、抓实人员管控、夯实平安基础等领域统筹发力。结合“平安校园”活动开展校园周边治安环境大整治活动,强化精神障碍患者和重点人群管控,严格落实“一人一档、一人一策”,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各部门加强信息互通共享,及时果断处置隐患于萌芽状态。四要压紧压实安保责任,坚持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事事有人管,时时有人管,各配合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协同意识,合力筑牢维稳安保信访的铜墙铁壁。坚持“分级负责、条块结合、属地为主”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有效落实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对重大事件做到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政法机关要严格督查考核,对因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引发严重后果的,依纪依规严肃倒查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