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08-0011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暨单位清查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8 发布日期: 2023-08-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308-00111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暨单位清查培训会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28
发布日期: 2023-08-28
甲路镇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暨单位清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28 10:49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2日上午,甲路镇在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推进暨单位清查培训会。部分班子成员、各村书记、镇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全体普查人员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嵩主持会议。

  会上,镇经普办负责人宣读了《关于成立甲路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组的通知》、《关于印发甲路镇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并就当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黄欢传达了宁国市五经普相关文件及会议精神。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朱嵩强调,一是思想认识要清醒。要更新思想观念,充分认识“五经普”是对经济发展质量的一次全面“体检”,是摸清经济家底,掌握经济数据,分析经济五年来发展变化的重要途径;二是基础工作要清晰。普查小区划分不漏不重,普查人员选用尽职尽责,政策培训不偏不倚;三是宣传氛围要亲近。要浓厚宣传氛围,要运用群众方法,争取群众及时了解普查,正确认识普查,积极配合普查;四是入户核查要清爽。要因人而异,分类入户。要尊重对象,注重方法。要严守纪律,严明责任;五是数据质量要清楚。本着对己负责、对人负责、对镇负责、对国负责的态度,主动沟通、相互配合,共同抓好经济普查工作。

  会后,镇经普办组织“两员”培训,开展单位清查实操演练,对单位清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实地演示、详细讲解,切实提升队伍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