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308-0001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聚焦群众关切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308-00011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财政局聚焦群众关切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10
发布日期: 2023-08-10
宁国市财政局聚焦群众关切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10 11:44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3年以来,宁国市财政局围绕乡村振兴领域群众关切的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为我市乡村振兴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惠农补贴及时精准。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国之大者”,为鼓励农民种植粮食、保护耕地,宁国市财政局本着“及时精准”的原则,提前谋划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方案,会同宁国市农业农村局于补贴发放前抽查部分乡镇,进村走访。同种粮农民、种粮大户积极交流,核实上报的面积,了解他们的种植情况,“往年的补贴能否如数拿到手?今年的水稻小麦长势怎么样?”——我市每年有数千万的惠农补贴资金,要把这些资金发放好,离不开广大农民朋友的支持。在发放的同时,市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和各村及时在政府网站、“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公开发放数据,力争做到补贴发放过程透明公正。

防汛巡河做实做细。宁国市财政局作为“河湖长制”成员单位之一,负责西津河胡乐段的河长制工作。确保安全度汛是其中的关键一仗,为打好这一仗,宁国市财政局会同市水利局于4月12日前往胡乐镇开展防汛检查,实地检查了制度建设、人员配备、物资储备等情况,并前往相关风险点,了解具体的问题,并督促乡镇做好应急预案,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此外,宁国市财政局按照河长制工作要求,定期开展巡河工作,切实把河湖生态环境保护落到实处。

重点项目持续发力。三津大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绿水青山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宁国市财政局主动作为,积极推动市重点项目“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工程”。该项目包括废弃矿山地质环境生态修复、水毁地质环境修复、水毁农田整治、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山洪沟及河道治理等五大项12个子项目。为确保项目如期竣工,财政资金发挥效益,宁国市财政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次前往项目施工现场,了解疑难情况,现场调度工作,预计该项目在2023年底全部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