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308-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08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308-00021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助力高质量发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8
发布日期: 2023-08-08
优化环评审批服务 助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8-08 08:48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根据上级关于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工作部署,以不断提高环评审批效率为抓手,持续优化生态环境领域营商环境,主动服务和有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强化全程服务,做好项目对接。按照“提前介入,跟踪服务”的原则,加强建设项目环评审批服务,做好“前期指导、审批优化、落地跟踪”的全过程服务;同时,宁国分局加强与发改、经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特别是针对我市主导产业,在项目的立项、技术改造备案等前期阶段抓好信息共享,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落实“即申即享”,推进承诺制审批。严格参照安徽省生态环境厅相关文件要求,鼓励符合要求的企业,特别是汽车零部件行业,开展承诺制审批,节省企业环评批复时间,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自2022年7月至今,宁国分局已完成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承诺制审批项目9个。

加大宣传力度,把握政策方向。强化环评审批咨询服务,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准确理解把握环评有关要求,对有关咨询即收即办、及时回复。对于重点项目,宁国分局还积极组织相关部门及环评单位、业主召开项目推进会,加强交流沟通,协调解决环评编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寻求最优解决路径。

下一步,宁国分局将持续深化“一改两为”,严把项目环评审批准入“关口”,持续优化环评审批流程、不断提升工作效率,大力营造亲商宜商、便民惠企的优良营商环境,不断推动宁国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