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司法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司法局> 监督保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308-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整改报告】宁国市司法局2023年宣城市基层“两化”信息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1XJ/202308-00015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司法局
主题分类: 公安、安全、司法
名称: 【整改报告】宁国市司法局2023年宣城市基层“两化”信息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整改报告】宁国市司法局2023年宣城市基层“两化”信息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测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3-08-03 16:47 来源:宁国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政府办:

根据2023宣城市基层“两化”信息公开公共法律服务领域项测评宁国反映出的问题,我局立即对照测评问题明细清单进行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法律知识普及服务栏目

存在问题:建议公开2023年普法讲师团宣讲动态信息信息。

整改措施:已规范发布宁国市2023年普法讲师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相关信息。

二、推广法治文化服务栏目

存在问题:建议将“对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栏目下的《关于公布宁国市法治文化作品获奖情况的通报》迁移至该栏目,并同步公开获奖作品内容。

整改措施:已讲《关于公布宁国市法治文化作品获奖情况的通报》迁移至该栏目,并同步更新获奖法治故事、法治漫画等法治作品信息。

三、对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中做出显著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奖励栏目

存在问题:未公开“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应的评选表彰通知(包括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表(空白表))、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示名单。

整改措施:公开宁国市“关于通报表扬2016-2020年全市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应的评选表彰通知(包括先进集体和个人申报表(空白表))、宁国市拟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公示名单。

四、对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指派,不安排本所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律师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擅自终止法律援助案件或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收取财物的处罚栏目

存在问题:未设置“对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指派,不安排本所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律师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擅自终止法律援助案件或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收取财物的处罚”栏目。

整改措施:已设置“对律师事务所拒绝法律援助机构指派,不安排本所律师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律师无正当理由拒绝接受、擅自终止法律援助案件或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收取财物的处罚”栏目,并公布2023年的行政处罚信息。

五、对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业务行为的处罚栏目

存在问题:未设置“对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业务行为的处罚”栏目。

整改措施:已设置“对没有取得律师执业证书以律师名义从事法律业务行为的处罚”栏目,并公布2023年的行政处罚信息。

六、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栏目

存在问题:未设置“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栏目。

整改措施:已设置“对基层法律服务所、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栏目,并公布2023年的行政处罚信息。

七、法律法规和案例检索服务栏目

存在问题:未设置“法律法规和案例检索服务”栏目,未公开法律法规库网址或链接。

整改措施:已设置“法律法规和案例检索服务”栏目,并公布法律法规库链接和典型案例库链接。

八、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平台信息栏目

存在问题:未公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相关规划、未公开三大平台提供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整改措施:已公开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建设相关规划、已公开三大平台提供的公共法律服务事项清单及服务指南。

            

                           2023年8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