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办事指南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8-00004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慢特病门诊保障待遇认定申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8-00004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慢特病门诊保障待遇认定申请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8-03
发布日期: 2023-08-03
慢特病门诊保障待遇认定申请
发布时间:2023-08-03 09:47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哪些病种属于门诊慢特病呢?
    答:我市目前已将 74 种常见慢性病、特殊慢性病的门诊医药费用纳入医保报销。


    2、怎样申请办理慢特病认定呢?
    答:医院诊断后可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模式办理认定。

    线上认定
    可通过皖事通、微信、支付宝搜索进入小程序“安徽医保公共服务”,点击“慢性病申请”,再点击“门慢门特资格申请”,可为自己及他人申请,完善基本信息,选择需认定的病种,根据小程序中提示的认定资料要求,上传相应的资料,即可办理认定。办理后,可通过“门慢门特申请进度查询”,查询后台审核进度。

    线下认定
    可前往我市四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宁国市人民医院、宁国市中医院、宁国健民医院、宁国骨科医院)、市民之家医保窗口、医保服务大厅西津分厅及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医保窗口,由工作人员为您进行线上认定的代办。

    其中心脏瓣膜置换术后、恶性肿瘤、器官移植术后 3 种门诊慢特病认定实行“免申即享”,待遇享受期自最早确诊之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