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应急管理> 应急预案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1-00097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办事处人员密集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401-00097
组配分类: 应急预案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办事处人员密集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4-01-05
发布日期: 2024-01-05
汪溪街道办事处人员密集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
发布时间:2024-01-05 12:05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安全生产法》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切实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防范,确保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或消防安全事故时,能迅速、有效地开展施救工作,减少事故对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和损失,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要求,结合我处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应急救援范围

本处行政区域内发生下列情形之一的重、特大火灾事故的,适用本预案。

1、发生一次死亡10人以上、30人以下的特大火灾事故;

2、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10人以下的重大火灾事故;

 3、发生其他重大且产生重大社会影响的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事故。

二、应急救援指挥机构的组成及职责

1、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规定,成立由办事处安监站、公安、司法、民政、财政等部门人员组成的应急救援指导中心,由主任任指挥长,分管副主任任副指挥长,由企业、安监站、民政、公安、文化等部门人员为成员。其主要职责是:

①负责施救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

②迅速制定抢险及救援方案,报市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以下简称“指挥部”)审定后实施;

③迅速组建、调集现场抢险及医疗救治队伍;

④统一组织指挥现场救灾、伤员救治及转送行动;

⑤迅速组织指挥现场救灾、伤员救治及转送行动;

⑥迅速组织预测、分析和掌握特大事故性质、类别、影响范围等基本情况;

⑦承办指挥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2、指挥中心下设综合协调小组、现场抢险小组、医疗保险小组。

三、应急救援的基本措施和要求

组织有关专家对事故发生的原因进行现场监测和分析,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排除险情,减少事故损失。

指挥中心各成员单位应在接到报警后立即各就各位,迅速赶赴事故现场;本预案启动后,指挥中心综合协调小组负责通知有关专家及应急救援单位赴事故现场;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救援工作,并根据事故发生态势,随时调整救援方案,保障救援工作的有效开展。

事故救援费用由事故责任单位承担。本预案与重、特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相统一,自发布之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