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基层政务公开> 知识产权> 地理标志> 地理标志使用管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3-00114 组配分类: 地理标志使用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擦亮宁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金名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4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3-00114
组配分类: 地理标志使用管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擦亮宁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金名片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4
发布日期: 2023-03-14
擦亮宁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3-03-14 10:52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宁国市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单位培训会。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知识产权科全体人员,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宁国市山核桃产业协会负责人,宁国南极牡丹协会负责人,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知识产权科负责人围绕地理标志的概念、由来、成功案例、相关法条及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规范展开培训,宣读了最新的管理政策文件。主要强调了地理标志的使用要求、专用标志方法、追溯码的使用。

     宁国市种植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会从重视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培训、落实相关的政策补贴、加大监管保护力度三方面组织开展地理标志专项整治工作。

     随后,各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单位结合自身使用实际、使用新标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企业提出问题最多的为老标存量和换标成本两个问题。相关负责人现场对企业最担心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帮助和指导企业规范用标。

      据悉,地理标志是一种重要的知识产权,是促进区域特色经济发展、推进乡村振兴、保护和传承传统优秀文化的鲜活载体,更是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重要资源。通过此次培训,旨在提高企业和协会组织对地理标志产品的保护意识和专用标识的使用率,为建立完善地理标志产品专用标志管理体系奠定坚实的基础,擦亮宁国地理标志专用标志金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