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5-00027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30 发布日期: 2023-05-30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5-00027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30
发布日期: 2023-05-30
宁国市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30 17:18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 安徽省医疗保障局关于提前下达2022 年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的通知》,2022年安排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0万元。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资金执行方面。资金执行率达100%,在项目执行过程中,单位合理控制成本,在合理的成本范围内保质保量的完成各项项目。
      2、资金管理方面。市医保局严格按照要求制定宁国市医疗保障局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管理制度,严格资金管理,确保资金支出合理。
      3、目标设置方面。绩效目标合理,所设立的绩效目标依据充分,符合客观事实,能够清晰的反映单位绩效目标的明细化情况。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资金分配按规定履行报批程序,审批文件和手续齐全,宁国市财政局在收到上级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预算指标文件后下达预算指标,同时明确绩效目标。2022年4月26日,宁国市医疗保障局完善相关手续后将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0万拨付至宣城市医疗保障局用于2022年医保平台建设。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年度总体目标。有效提升医保综合监管、宣传引导、经办服务、信息化建设、医保队伍建设等医疗保障服务能力。
      2.实际完成情况。信息化建设投入资金力度较大,医保宣传引导能力明显增强,减少和合理医保基金支出,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住院待遇享受人次大于5万人。
      2.定点医药机构监督检查覆盖率达90%以上。
      3.医保信息系统正常运行率达90%以上。
      4.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与医保综合监管能力有所提升.
      5.基本医保办理时效小于30个工作日,提升基本医保经办服务能力。
      6.医保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响应时间小于30分钟,减少群众等待时间。
      7.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支出共计30万元,资金执行率达100%。
      8.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5%;城镇职工基本医保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大于85%。
      9.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有所提升,医保信息化建设加快;简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群众看病报销便捷程度明显提高。
      10.医保宣传能力有所提升,专门在当地主流论坛开设医保专版,持续加大医保宣传。
      11.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达90%,服务对象基本满意。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1、基金监管压力较大。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和基本医保保障力度不断加大,参保群众的就医需求不断释放,加之医疗机构费用控制意识不强,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现象仍时有发生,医保基金安全面临的形式仍然严峻。
      2、业务审核压力较大。医保工作量巨大,目前业务审核人员不足,医保费用审核半智能化,医保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工作常态化。
     建议进一步增加专业人员,加强智能化系统的开发应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一)评价得分:自评得分100分
    (二)评价结论:优秀
    绩效自评结果拟进行内部公开,提升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执行效率。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2022 年中央财政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资金30万元于2022年4月26日拨付至宣城医疗保障局。
    六、附件
    2022年中央补助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绩效目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