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基层政务公开> 知识产权> 知识产权宣传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4-00088 组配分类: 知识产权宣传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把脉问诊”开良方 助企服务零距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8 发布日期: 2023-04-18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4-00088
组配分类: 知识产权宣传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把脉问诊”开良方 助企服务零距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8
发布日期: 2023-04-18
“把脉问诊”开良方 助企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3-04-18 15:23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把脉问诊”开良方 助企服务零距离

      面对面听诉求,实打实解难题。为践行高质量发展理念,更好地服务企业,近日,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走进安徽双津实业有限公司和安徽省三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零距离指导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方面遇到的困难。

  安徽双津实业有限公司位于国家级宁国经济技术开发区,创立于1984年,是一家专注于功能性软塑包装薄膜研发、制造与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民营科技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在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宁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严伟对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做了解读(详细讲解了企业感兴趣的《宣城市首批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2023年度市级高价值发明 专利培育项目》、《2023年度宣城市专利导航项目》),指导建议企业用好政策,继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强创新体系建设,梳理核心专利,优化战略布局。
  安徽省三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2015年06月25日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耐磨铸件研发、生产、销售,耐磨焊接修复,炉料、生铁、合金销售,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本公司产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公司经营或禁止进出口的产品及技术除外)等。虽然发展质态优良,但“诊断”发现,该公司知识产权制度运用方面还存在布局计划不明确、监管机制未健全等不足。市知识产权局专家针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现状提出指导意见,开出“良方”,建议企业积极申报知识产权海外维权项目,开展专利导航工作,积极申报PCT专利项目,一步一个脚印,从申请难度低的,逐步向高端项目去申请。此外,还对省、市两级知识产权政策以及知识产权项目申报做了解读,对企业用好政策、积极承担项目任务进行了指导。
  下一步,宁国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提供后续跟踪服务,并摸排梳理我市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状况,开展精准服务,助推知识产权创造“提质增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知识产权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