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4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5-00001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3年4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5-05
发布日期: 2023-05-05
2023年4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05 09:50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4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6件,市长热线6件。 
4月份主要调查处理6件: 
一、1人反映“来电人在宁国市某宾馆停车,宾馆外标示“谢绝外来车辆,外来车辆停一次20元”,来电人停车15分钟不到被收10元,认为收费不合理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投诉人所投诉的停车场地属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由经营者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收费标准。经我局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查看停车现场,停车场地入口位置有道闸,入口有停车收费20元告示,被投诉人的行为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
二、1人反映“来电人多次来回送家装材料某小区,该处地下停车场超出30分钟收费5元。认为收费过高,非常不合理,要求规范停车场收费标准。”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安徽省物价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住宅小区物业收费有关问题的通知》(皖价服〔2015〕132)号文件,普通住宅小区停车收费严格按照《安徽省物业管理条例》有关规定执行, 新建住宅小区应在前期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业主委员会成立后,自行确定是否收取临时停车费以及收费标准并公示。
三、1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在宁国市某大酒店吃饭,将机动车停在酒店停车场内,驶出时被收费15元,表示不合理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酒店停车场属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设施,根据《安徽省物价局 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安徽省交通运输厅 关于进一步完善机动车停放服务收费政策的指导意见》(皖价服〔2016〕102号)文件精神,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停车设施服务收费标准由经营者依法自主制定。社会资本全额投资新建的停车设施,由经营者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和相关规定,根据市场供求和竞争状况自主制定收费标准。经执法人员现场监督检查、查看停车现场,停车场地入口位置有道闸,入口有停车收费明码标价公示,车主自愿选择是否停车。
四、1人反映“来电人在宁国市某医院买6盒药花费350元,在淘宝天猫药房看见相同药品只需25元左右一盒,来电投诉医院药品售价过高。”问题1件,回复如下:来电内容没有明显的涉嫌价格违法行为,主要是药品定价、价格水平问题,民营医疗机构使用的药品未进入《安徽省定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由民营医疗机构根据经营成本加合理收益自主制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明码标价、销售清单等了解药品价格信息,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药品的自主定价行为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
五、1人反映“来电人在某超市购买旺仔牛奶一箱,购买后发现同样商品比其他家销售价格贵10.5元,认为该店价格不合理,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来电内容没有明显的涉嫌价格违法行为,主要是商品定价、价格水平问题,普通的牛奶价格未进入《安徽省定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根据经营成本加合理收益自主制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明码标价、销售清单等了解商品价格信息,自主选择是否购买,自主定价行为不构成价格违法行为。
六、1人反映“来电人入住某酒店,入住前已告知工作人员及待犬入住,当事工作人员未说明需要扣除清洁费,退房时工作人员告知来电人扣除20元清洁费,现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酒店收取的清洁费是犬污物清洁处理费,经双方协商已达成谅解,退还清洁费20元,双方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