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304-0007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3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15Y/202304-00076
组配分类: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3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19
发布日期: 2023-04-19
【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河沥溪街道3月份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19 08:45 来源:河沥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序号

重点工作事项

完成情况

下步建议

备注

1

河沥溪街道举办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培训会,160余家企业职业健康负责人参加培训

卫健委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分别围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状况分级、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风险评估进行了详细讲解授课,尤其在职业病分级方法、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要求、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综合评估报告填写上进行了强调。卫健委职业健康科科长汪乐义同志通报了2022 年宁国市职业健康工作及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并结合我市职业健康实例,进一步强调了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要求各主体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提高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工作顺利开展。会后,还就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河沥溪街道将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采取有效措施,积极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保护辖区劳动者健康,为全市职业病发病形势的稳定好转做出积极贡献。

 

2

组织召开“党建引领、助力青年成长”青年干部座谈会。

 

青年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和自身经历,谈体会、说感悟、话未来,畅所欲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充分展现出青年干部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奋勇争先的干事激情。参会的街道领导及部分退休老干部以传领路,为青年干部倾心传授工作经验和方法。

 

  河沥溪街道办事处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干部教育管理关怀爱护,不定期动态倾听干部的心声和意见建议,并教育引导青年干部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着力建设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新时代青年干部队伍。

 

3

 紧抓消防安全重点,多措并举开展安全生产工作

扩大消防宣传“覆盖率”社区持续进行“敲门入户”宣传,科普违规用火用电、电热取暖以及电动车入楼入户充电等典型火灾风险隐患,普及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以及突发火灾时自救方法。

  强化安全隐患“排查率”对居民小区楼栋、沿街门面等公共区域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逐一排查,督促物业立即整改。联合派出所走访辖区内企业仓库、农贸市场、幼儿园、学校、加油站等重点场所11处,督促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开展安全隐患自查整改,定期检查消防安全器材是否过期、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安全通道是否畅通等存在隐患的点。

  提升重点人群“帮扶率”发动居民组长、楼道长等网格力量,提高对孤寡、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的关注力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重点人群进行帮扶整改,严防各类“小火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

 

续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并呼吁广大群众,树牢防火安全意识,共同维护辖区安全。

 

 

 

4

积极开展森林防火系列工作,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入户宣传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文明祭祀、森林防火法律知识、森林火灾预防扑救知识等,提高群众对保护森林、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的重要认识。同时严防死守,加大宣传和巡视力度,在进山口、公墓区安排专人值守,严禁群众扫墓期间在干枯树木、杂草等地燃放鞭炮,烧香烧纸,以防发生火灾。倡导人人重视森林资源并参与森林防火工作,做到科学预防,使清明节期间群众的祭祀活动文明、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