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住建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住建局> 住房保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4-00059 组配分类: 住房保障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农村危房改造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6 发布日期: 2023-04-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734/202304-00059
组配分类: 住房保障
发布机构: 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农村危房改造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4-06
发布日期: 2023-04-06
宁国市农村危房改造转移支付2022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3-04-06 10:46 来源:宁国市住建局(市人防办)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2022年,中央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5户,专项转移支付预算120.4万元。省下达我市农村危房改造任务65户,配套补助资金36.6万元,宁国市配套资金1.8万元

    二、绩效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2022年,中央及省级农村危房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共计157万元,宁国市配套资金1.8万元,实际发放补助资金158.8万元,执行率100%。

(二)资金管理情况分析。我市坚持政策、补助对象、补助标准、民主评议、审批结果“五公开”,通过政府网站、《今日宁国》等地方媒体,公开年度实施对象名单及年度补助对象名单,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确保公正透明。根据农村危房改造资金管理有关规定,财政部门通过农户“一卡通”足额、及时发放补助资金。

(三)总体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度目标任务,部署13个乡镇、6个街道办事处摸排统计年度需求计划,坚持“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原则,将上级下达民生工程任务与年度需求计划有机结合,谋划好项目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同时,实行危房改造动态管理机制,新增危房及时纳入年度改造任务,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有效解决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问题。

(四)绩效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完成中央安排任务方面。2022年,中央下达我市农村危房任务65户,实际改造完成113户,任务完成率174%。

2)完成质量方面宁国市住建局印发农房设计图集并下发到乡镇、街道。市住建局组织镇村工作人员、技术专家组成专门检查组深入全市所有村,对照验收标准现场查看逐户验收,通过113户,合格率100%,改造后房屋符合宁国市抗震安全标准。

3)完成时效方面。2022年任务开工率174%,竣工率174%,按时完成年度目标。

4)成本指标方面。严格执行农村危房改造分类分级补助标准:修缮0.6万元、重建2万元;完成C级危房修缮48户,D级危房拆除重建65户;严格执行建设标准和最低建设要求,强化过程管理,将《危房改造施工项目预算表》纳入改造档案管理,禁止单纯房屋粉刷、装饰等与提升住房安全性无关的改造方式,因地制宜推行低成本改造。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带动农村消费方面。通过培训培养农村建筑工匠、聘请当地建筑工人的方式极大的带动了农村消费。

2)社会效益方面危房改造项目通过政府投入引导,激发农村困难群众筹集资金改造危房的积极性,改造后房屋主体结构安全,达到当地抗震设防指标,室内卫生健康环境,有效解决了农村低收入群体的住房安全问题。

3生态效益方面危房改造的实施有效引导农村建筑风貌改善,对农户住房周边环境做到有效的治理,农村生活垃圾收集治理率100%,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

4)可持续影响。我市危房改造项目严格按照《农村危房改造最低建设要求》相关标准规范建设,房屋地基承载、结构部件、室内净高等方面符合基本建设要求,基本居住功能齐全,满足人畜分离等基本卫生条件,给水、供电及通风设施符合要求。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我市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坚持信息公开,公正透明,精准摸排,严格标准。通过逐户验收和走访调查,受益113户满意度100%。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市将于近期在政务公开网站对绩效自评结果进行公开。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问题

六、附件

    转移支付区域(项目)绩效目标自评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