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政策解读> 其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207-0025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简明问答解读】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竣工测绘及同步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60X/202207-00257
组配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简明问答解读】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竣工测绘及同步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06
发布日期: 2022-07-06
【简明问答解读】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进一步规范建设工程竣工测绘及同步申请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06 17:17 来源: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简单说明下文件出台背景和目的吗?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在“多测合一”基础上,推行竣工规划核实、土地综合核验与不动产首次登记同步办理和工程建设项目“验收即可办证”。目的是适应新要求、新环境,加快审批效率,理顺竣工规划核实、土地综合核验与不动产首次登记办理流程。

    二、该文件针对的对象是什么?

适用于宁国市辖区范围内入进入规划审批程序的建设工程,不包括城镇居民自建住房、农村居民住宅、社会投资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及临时建筑。

三、文件的核心或重要内容、重要举措有哪些?

1.明确了规划核实、土地条件审核、不动产登记、测绘成果质量监管、测绘成果质量检查的责任分工和工作内容。

2.进一步明确了“多测合一”方式开展测绘业务和非“多测合一”方式开展测绘业务的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流程。

3.进一步明确了房屋实测绘情况与规划审批图纸不一致问题和土地条件核实中关于测绘建筑面积差异确认有关问题的处理机制。同时建立“同步办理”会审机制,用于处理建设项目审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解读机关:宁国市自然资源和规划

解读人: 建设工程规划科科长 姚陈旺

联系电话:0563-4037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