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美丽乡村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02-00022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三到位”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0 发布日期: 2023-02-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02-00022
组配分类: 美丽乡村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霞西镇“三到位”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2-10
发布日期: 2023-02-10
霞西镇“三到位”做好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10 18:26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环境面貌,霞西镇紧抓春节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松懈,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节日环境。

  一、紧前部署 组织到位

  节前,霞西镇先后两次召开专题会议,对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强调部署,分别对全体保洁员及村主要负责人、相关部门做细致工作安排。建立春节期间农村人居环境日巡查机制,成立工作专班,对全镇范围内的环境卫生进行大清洁,确保农村生活垃圾收运体系常态化运转。


二、强化措施 落实到位

  春节期间,全镇64名环卫工作人员全员上岗,坚守一线,清理鞭炮纸屑、果核垃圾等,10辆垃圾清运车,加班加点持续运转。与此同时,进一步加强垃圾清运力量,增加垃圾清运车辆及人工,聚焦河道沟渠、公路沿线、村组巷道等容易形成卫生死角的区域,全面开展村庄环境清洁行动,及时清运节庆活动产生的大量垃圾,治理村庄各种乱扔乱倒行为。

三、着眼长效 保障到位

  霞西镇组织巡查队伍每日对各村人居环境开展督查,督查重点主要是垃圾清运、乱堆乱放等,做到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理。此外,镇、村利用微信群、广播、公众号等形式广泛宣传新春大扫除大清洁行动,引导广大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倡导者、践行者和监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