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西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霞西镇人民政府>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01-00023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1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27G/202301-00023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霞西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11
发布日期: 2023-01-11
关于切实做好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20 来源:霞西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乡镇、街道:

春节临近,各供水工程将面临用水高峰和冬季低温冻损双重压力,是供水矛盾最突出、投诉最易发生的时期,即将开展的省级大督查户将农村供水保障列入重点督查内容。根据省水利厅皖水农函〔2023〕3 号文件精神要求,为切实做好当前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地方人民政府是农村供水保障的责任主体,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乡(镇)级人民政府主体责任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村级的主体责任。提前动员组织乡(镇)、村和供水单位根据往年春节期间供水形势,结合各供水水源现有水量和预测水量,并以困难群众、供水薄弱地区和舆情反映饮水问题等为重点,认真组织排查,落实动态监测,针对排查和监测发现问题,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问题立行立改,动态清零。

二、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市水利局切实承担起监管责任,认真检查各供水工程设施设备运行、应急预案制定、抢修队伍建立、物资储备、设施设备检修、水质检测等情况。规范开展水质检测,水质检测中心加强春节期间水质巡检、抽检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积极配合和推动生态环境、卫生健康、乡村振兴等部门做好水源、水质、困难户饮水安全监测等监管责任落实。结合正在开展的运行管理和服务水平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督促相关责任方整改供水工程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提升工程管理和服务水平。

三、抓实运行管理责任。抓实供水管理主体的运行管理责任,督促各供水管理主体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应急预案、 建立应急抢修队伍、做好物资储备,确保水源安全、供水可靠、用水稳定。切实加强各制水环节管理,规范落实净化、 消毒等制水工艺,保障水质合格。加密水源地、供水管网等设施巡查频次,加强 24小时值班值守,规模水厂严格落实日检9项制度,切实做好春节期间供水保障工作。今年完工的城市管网延伸工程要及时进行管道冲洗消毒,确保水质达标。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和水费收缴、供水服务卡发放张贴等途径加强农村饮水安全知识、入户设施保温防护措施、供水服务等信息宣传。保障供水服务电话畅通并及时接听,及时受理和解决用水群众反映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供水满意度。

 

 

                                                            202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