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12-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转发水利部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号: 皖水河湖函﹝2022﹞467号
生成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有效性: 有效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12-00028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转发水利部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文号: 皖水河湖函﹝2022﹞467号
生成日期: 2022-12-15
发布日期: 2022-12-15
有效性: 有效
转发水利部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
发布时间:2022-12-15 10:04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市水利(水务)局,有关单位:
    为充分发挥水利设施功能,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推动新阶段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现将水利部《关于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水综合〔2022〕316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转发给你们,并提出以下要求,请一并贯彻落实。
    一、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各地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及时组织学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水利设施和水域岸线保护,强化水文化建设,在确保水利工程安全平稳运行、功能安全发挥的前提下,推动水利风景区高质量发展,助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二、明确发展目标,落实重点任务。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优化水利风景区总体布局,建立健全水利风景区管理制度体系,提升监管能力。推动水利风景区风光带和集群发展,重点在长江、淮河、大运河、引江济淮工程两岸推出一批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统筹水利风景资源,建设推广一批特色鲜明的高质量水利风景区典型案例,使水利风景区成为幸福河湖、水美中国建设的突出亮点。加强水利风景区保护与利用,提升文化内涵,完善绿色安全服务设施,提高智慧服务水平。落实水利风景区管理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加强水利风景区品牌建设探索,推动水利风景区水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三、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各地各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和能力建设,切实加强水利风景区的组织领导,建立工作机制,保障工作经费,充分利用河湖长制工作平台,建立多部门融合发展机制。结合实际建立健全水利风景区管理制度,加强人才队伍与专家队伍建设。


                                                                                     2022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