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价格与收费>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1-00007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12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索引号: 11341702099802061L/202301-00007
组配分类: 价费咨询投诉处理
发布机构: 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2022年12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6
发布日期: 2023-01-06
2022年12月价费咨询投诉处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1-06 16:33 来源:宁国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2月份全市共接群众价格咨询、举报、投诉5件,市长热线4件、政民互动平台1件。 

12月份主要调查处理5件:

        一、1人反映“来电人在康宁大药房延福路店购买创可贴、川贝药及布洛芬混悬液,总价108元,认为价格高于市场价格,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根据收款票据显示,来电人购买布洛芬混悬液(60ML)1瓶15元、精品川贝母10克88元、创可贴(20片)1盒5元,合计108元。来电内容没有明显的涉嫌价格违法,主要是药品定价、价格水平问题,药品零售企业零售的药品未进入《安徽省定价目录》,实行市场调节价,由经营者根据经营成本加合理收益自主制定,消费者自主选择。市场监管部门依法履行价格监督检查、执法、查处价格违法行为职能,无调查、监测企业经营成本,制定政府定价职能。

二、1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大华市场全部商户生姜价格为12-15元一斤,15日之前4元一斤,投诉全部商户哄抬价格”问题1件,回复如下:经走访调查大华农贸市场商户、南门桥中心农贸市场商户和市场管理方,受姜汤防治新冠、提高身体抵抗力流言影响,新鲜生姜进价从2-4元涨到8-10元,相应售价从4-6元调整到10-12元,保持合理的利润。

三、1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在宁国市南山街道穷人窦氏大药房购买了一个水银体温计15元,投诉该店药品价格过高”问题1件,回复如下:经走访调查经营者和查看进货票据,被投诉人于2022年12月23日购进100支体温计,购进单价13元,销售价格15元/支,保持相对合理的利润。

四、1人反映“宁国市安顺燃气乱收费、资金流向不明,安顺燃气公司利用垄断地位,在大厅内公示60元每米的燃气金属连接管,纵容安装人员在外采购价格只要十几元的燃气连接管,收取用户60元每米,价格差四倍,巨额资金流向不明”问题1件,回复如下:1、燃气用金属软管销售属燃气公司建安延伸服务,费用实行市场调节价,用户可以自主选择。2、燃气公司金属软管销售价格已经实行明码标价,价格已在线上网站、APP及线下大厅显著位置公示 。3、所销售的金属软管价格包含两端不锈钢接头和初次安装费用,燃气公司首次上门安装时,计量表具到灶具的金属软管免费,需增加部分,如热水器与表具的连接金属软管需要用户自行购买。用户可以自行采购,但应当符合燃气用金属软管的质量和安全标准,不存在垄断销售。自行采购的燃气金属软管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并需支付两端接口和安装服务费用。

五、1人反映“来电人反映,康宁大药房东岸路店购买两盒三九咽炎片花费58元,的饿了么平台上单盒定价19元,来电投诉。”问题1件,回复如下:经走访调查经营者和查看进货票据,被投诉人销售的咽炎片价格与疫情政策调整前价格一致,未大幅度提高药品销售价格,饿了么平台价格是公司活动的销售价格且限购2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