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医保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医保局> 办事指南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1-00004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1月启动!按月缴纳!宁国市2023年灵活就业职工医保缴费开始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5 发布日期: 2023-01-05
索引号: 11341702MB1919991Q/202301-00004
组配分类: 办事指南
发布机构: 宁国市医保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1月启动!按月缴纳!宁国市2023年灵活就业职工医保缴费开始啦!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1-05
发布日期: 2023-01-05
1月启动!按月缴纳!宁国市2023年灵活就业职工医保缴费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1-05 10:42 来源:宁国市医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广大参保群众:

根据省、宣城市医保及税务部门统一部署,2023 年度灵活就业人员职工医保缴费将于 1 月份开始,本次缴费方式作出重大调整,由按年缴费调整为按月缴费。还请各位互相转告,那么怎么缴?缴多少?下面一一为大家讲解。


01
什么时候缴?缴多少?
缴费时间:自 1 月开始实行按月缴费(每月月初至月底均可缴费),新参保的在 3 月 31 日前可选择自 1 月开始缴费。

缴费金额:参保缴费首月为 445.72 元(含大额补充医疗保险 120 元/年),之后每月医疗保险费为 325.72 元




图片


02
怎么缴?
续保人员
无需登记,直接缴费
图片



线上缴费
微信、支付宝


01

微  信:搜索“安徽税务社保缴费”。或者扫码进入小程序。

图片

02

点击“我要缴费”,(首次使用该小程序的用户需要先按提示绑定手机号码后,再次点击“我要缴费”,会进行人脸识别实名认证),输入“姓名、身份证号”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核对月份、金额后缴费。

03

支付宝:首页搜索“社保缴费”,选择“社保缴费—宣城市”,选择“社保缴费办理”,选择“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险”核对金额即可缴费。




线下缴费
税务窗口




前往市民之家二楼税务窗口缴费,支持刷卡、支付宝、微信缴费。


新参保人员
需登记,后缴费
图片

新参保人员,需携带身份证前往市民之家一楼医保窗口,先办理参保登记,然后选择线上或线下方式缴费。


图片


03
待遇如何保障?
已缴费至 2022 年 12 月的续保人员,可在 3 月 31 日前从 1 月起续保缴费,即可自 1 月起享受医保待遇;新参保人员在 3 月 31 日前可选择自 2023 年 1 月起参保缴费,连续缴费满 3 个月后享受待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线上交费的人员可通过其他人员代缴,或到税务窗口缴费。


大家不要错过缴费时间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