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政策解读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1-0008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徐博闻解读《关于切实做好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3 发布日期: 2022-11-2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211-00087
组配分类: 政策解读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徐博闻解读《关于切实做好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3
发布日期: 2022-11-23
【主要负责人解读】徐博闻解读《关于切实做好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1-23 09:38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切实做好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胡乐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徐博闻就有关问题做如下解答:

问:为什么要出台《关于切实做好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通知》?

答:今年,自夏季以来天气多以晴天干燥天气为主。随着春节临近,居民用火频繁,森林火灾风险增加。为扎实有效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全面落实森林责任,确保我镇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有效遏制森林火灾的发生,竭尽全力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工作,切实维护我镇生态安全,根据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文件要求,出台此通知。

:请你说说《通知》的主要内容?

答:各村各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严格落实地方党委和政府的属地管理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充分发挥林长制“一长三员”网格化源头治理机制,强化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加强野外火源管理是杜绝森林火灾发生的关键环节。各村要从源头抓起,深入开展林区可燃物清理和森林火险隐患排查,对重点林区、火灾多发区、高火险区和农林交错区开展全方位、拉网式的检查。各村及中小学要认真组织深入贯彻《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和《安徽省森林防火办法》,突出“森林防火、人人有责”,“严格管火、安全用火”为主题的宣传教育。严格按照《胡乐镇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办法》的要求,认真做好扑救森林火灾的各项准备工作。要落实森林火灾扑救人员名单。及时公布防灭火值班电话,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重点时节实行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问:监督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考虑是什么?

答:从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强化社会监督、明确各级部门职责四个方面着手,全面强化监督保障措施,确保胡乐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实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解读机关:胡乐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徐博闻

联系电话:0563-4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