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家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万家乡人民政府> 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10-0010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组织召开宁国市森林防灭火第四联防区联防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74T/202210-00105
组配分类: 政府会议
发布机构: 万家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万家乡组织召开宁国市森林防灭火第四联防区联防会议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3
发布日期: 2022-10-13
万家乡组织召开宁国市森林防灭火第四联防区联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3 09:11 来源:万家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会议时间:2022年10月12日

会议地点:万家乡政府二楼会议室

会议主持:党委副书记、乡长张伟佳
会议内容:

10月12日,宁国市森林防第四联防区第一次联防会议在万家乡政府召开。会议总结了上年度第四联防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执行情况,分析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安排部署了下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联防区各成员单位签订联防联控协议,探讨交流森林防火经验做法。

会议强调,第四联防区各成员单位要坚持防火无界、自防为主、积极联防、保护森林的原则,做到“三个常态化”一要坚持通力合作常态化。各联防单位要按照“大格局”、“一盘棋”的工作思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要时段,共同做好边界林区森林防火宣传引导、巡逻防控、火情监测、火灾扑救等工作。二要坚持沟通协调常态化。各联防单位要不定期组织相关人员相互学习交流经验,加强沟通联络,完善薄弱环节,实现优势互补,做到资源信息共享,确保联防联控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共同预防和消除火灾隐患。三要坚持联席会议常态化。每年组织召开一次联防联席会议,总结联防联控成果,交流分析存在问题,对接下年工作重点,备战新一轮防火工作,力争通过联防联控实现边界林区无森林火灾发生。

市林业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余益胜指出:当前,我市全面进入秋季森林草原防火期,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联防区范围内居民防火意识,围绕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内容进行广泛宣传。要强化预防措施,加强火灾隐患排查,从源头上消除火源隐患。要健全指挥协调机制,适时组织防火演练。要进一步加强预警监测,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强应急救援力量建设,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防火责任,一旦发生火灾险情,第一时间赶赴火灾现场扑救并快速准确上报。要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有效切实保护边界森林资源安全

市应急局应急救援保障中心主任张锐给大家做了森林防灭火知识及典型案例讲解分析和技能培训。培训结束,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具体操作,并开展了森林火灾处置应急演练。

次会议的召开,是各成员单位森林资源管护方面的相互借鉴交流,有力推动各成员单位森林防火联防联控协作机制长效运行,为边界林区和谐稳定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