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经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经信局> 亩均论英雄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2-00011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动企业入规达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893G/202212-00011
组配分类: 亩均论英雄
发布机构: 宁国市经信局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名称: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动企业入规达效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5
发布日期: 2022-12-05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动企业入规达效
发布时间:2022-12-05 16:50 来源:宁国市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着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千亿规模行动,实施招大育强、创新发展、质量提升、效率变革、园区升级五大攻坚行动,壮大规上工业企业总,培育工业经济发展新动能有力保障了全市工业经济稳步增长。

    一、以高效服务为抓手,提升入规积极性

依托四送一服和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强化企业走访调研和政策宣传,及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行情况,切实解决企业“急难愁盼”的问题。及时开展规模企业倍增行动计划政策资金兑现工作,今年共兑现奖补资金近4000万元,有力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和入规积极性。

二、以关联指标为支撑,提高工作精准度

强化电力、应税收入、重点项目推进等关联数据分析预判,定期摸排临规工业企业以及本年度计划新建投产企业情况,并及时反馈至属地。建立规上工业企业培育库,实时掌握企业发展经营情况,动态更新完善,指导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大做强,梯次升级。

三、以亩均效益为导向,助推企业提质效

近年来我市探索推进“亩均论英雄”工作,通过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根据企业是否规上以及不同等次实施差别化政策。推动了一批存量企业提质扩量增效,也推动一批规下企业“个转企、小升规”。今年以来,我市新入库规模企达64家,超额完成年初人代会预定的目标任务,规模企业总数在今年突破40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