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1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以宣传促监管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2
索引号: 1134170276475761XE/202212-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以宣传促监管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2-02
发布日期: 2022-12-02
以宣传促监管 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12-02 11:45 来源:宁国市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引导工作,提升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能力和治理水,宁国市创新工作理念、营造环境氛围、总结经验做法,持续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

一是创新工作理念。市农业农村局牢固树立“宣传是最有效的监管”的工作理念,把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作为持久抓、常态化的民心工程,更作为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和监管执法的重要举措,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开展农资打假宣传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宣传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性文件,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二是营造环境氛围。宁国市以国家农安县亮牌,更加注重对新修订《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的宣传,同时对农兽药残留最大限量、禁限用农兽药规定、重点农产品及常规易超标药物清单等内容为核心,组织开展了农产品质量安全进企业、进基地、进社区、进学校等宣传活动。截至目前,树立户外宣传牌3个,制作网格化管理宣传牌120余块,张贴禁限用农兽药宣传告示200余张,发放明白纸4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40余条,滚动电子屏宣传信息200余条,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普法宣传和科学知识普及。



三是总结经验做法。结合“两强一增”行动、国家农安县“回头看”等年度重点工作和区域产业发展实际,市农业农村局和各乡镇街道通过各级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方式,突出总结农产品质量安全日常监管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创新监管模式等,累计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宣传报道20篇,发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结果5期,发布、转发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解读报道及微视频等12篇。

通过一系列宣传工作的开展,增强了我市市民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社会共识、社会共治、社会共享的环境氛围,更为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