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2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7 发布日期: 2022-11-1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1-00249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7
发布日期: 2022-11-17
宁国市疾控中心开展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义诊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14:48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2年11月16日是第21个“世界慢阻肺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肺系生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医防协同机制、践行健康生活方式,推进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工作,安徽省慢阻肺综合干预模式和适宜技术研究项目进社区暨宣城市2022年“世界慢阻肺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在宁国市开展。本次活动由宣城市疾控中心、宁国市卫健委、西津街道办事处主办,宁国市疾控中心牵头联合宁国市中医院、西津街道社卫中心、中溪中心卫生院、梅林镇卫生院承办。
    参加此次义诊宣传活动的专家有安徽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斌、副主任医师查震球;安徽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童佳兵、安徽省胸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王学中、内三科主任医师饶会林;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江子丰、宣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孙军、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陆志伟、宣城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夏志才、党支部委员何平、宁国市中医院副主任中医师朱鑫焱、李长清。宣州区疾控中心、郎溪县疾控中心、绩溪县疾控中心、泾县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宁国市慢阻肺项目点乡镇卫生院(社卫中心)工作人员现场观摩。
    上午8点30分,义诊宣传活动启动式在宁国市锦苑广场举行。宣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夏志才主持,宁国市卫健委主任何祖文致欢迎词,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苏斌做致辞讲话并宣布义诊宣传活动开始。
    活动现场,专家们免费对前来咨询的慢阻肺患者进行查体,认真分析病情并给予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及用药指导;同时也积极指导慢阻肺患者日常膳食营养和适当的康复训练。现场还为居民免费提供血压、血糖测量、耳穴压豆治疗及穴位贴敷,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健康宣传品200余份。

    此次义诊宣传活动为我市慢阻肺患者提供了一个便利的就医渠道,增强患者对慢阻肺的防治和自我管理能力,让广大群众了解了有效预防和治疗慢阻肺的相关健康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