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霞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仙霞镇人民政府> 工作进展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暖民心 电影文化进盘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1
索引号: 11341702725543467L/202211-00030
组配分类: 工作进展
发布机构: 仙霞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暖民心 电影文化进盘樟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21
发布日期: 2022-11-21
暖民心行动|“老有所学”暖民心 电影文化进盘樟
发布时间:2022-11-21 13:01 来源:仙霞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弘扬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动“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发展,近日,仙霞镇盘樟村在老年学习点开展红色文化特色课程,20多名老年人参加课程。


    观看《长津湖》。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后期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讲述志愿军第七连的战士们在结束了新兴里和下碣隅里的战斗之后,又接到了更艰巨的阻击任务,拼尽全力去完成的故事。那些战士们端着步枪,忍受着寒冷,在凛冽的寒风中甘愿化为冰雕,也丝毫不愿退缩。这种极其伟大和乐观的革命精神是宝贵的,正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有那些无私贡献不畏流血牺牲的战士们,我们现在才能生活的这么好。

    教师讲授。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中共宁国特支教学点位于仙霞镇盘樟村。教师通过文字、图片、场景再现等形式讲述中共宁国特支的光辉历史,同时也再现了1928年至1949年期间仙霞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迹。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盘樟村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还让他们在感受视觉盛宴、重温光影岁月的同时,精神文化素养也得到提升,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仙霞镇将一如既往地开展暖民心活动,让老年人感悟红色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动员子孙后辈用红色精神与力量充实自己,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