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财政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三举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0 发布日期: 2022-11-1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5900R/202211-00026
组配分类: 财政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市财政局三举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10
发布日期: 2022-11-10
市财政局三举措推进“河湖长制”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0 来源:宁国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金融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宁国市财政局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坚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高度重视河湖生态治理保护工作,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大资金投入,保障“河湖长制”工作实施。

    加大财政投入,确保工作落实。围绕河湖长制工作要点,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全力保障全市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开展。今年,该市安排资金4628.6万元大力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作,安排资金553万元落实小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助力打造优美水环境。

  强化资金监管,提高使用效益。加强与部门的沟通协调,按照年度工作计划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严格履行资金审批拨付程序。注重加强资金监管,依托财政一体化管理系统、现场核实等多种方式,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全过程监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高质高效。

  广泛宣传引导,凝聚思想共识。广泛参与河湖长制工作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履行片区内河流河段保护责任,配合乡镇(街道)开展巡河工作,及时了解河流情况,解决巡河发现的问题。通过悬挂横幅、微信公众号宣传等多形式,提高片区内居民对生态保护的认识,为“天更蓝,水更清”作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