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南极乡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11-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排查欠薪隐患,护航“安薪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索引号: 11341702764753563W/202211-00008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南极乡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排查欠薪隐患,护航“安薪工程”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1-02
发布日期: 2022-11-02
排查欠薪隐患,护航“安薪工程”
发布时间:2022-11-02 15:46 来源:南极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深入推进根治欠薪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劳动报酬权益,从源头做好农民工工资拖欠预防处理,近日,南极乡纪委书记、人社分管领导带领人社工作人员对南极乡辖区企业开展欠薪隐患摸排工作,认真梳理排查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掌握一手资料,为及时化解劳资矛盾打下基础,保障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深入企业,掌握工资发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企业,员工谈话询问、检查工资报表等方式获取相关信息,判断用人单位是否存在欠薪情况。同时,在检查中进一步宣传相关条例,引导用人单位提高守法意识,遵守工资支付各项规定,履行法定责任,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

加强预防,建立长效防控机制。注重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长效化管理,定期开展专项调查工作,收集信息、掌握动态并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宣传和教育,做到防患于未然。

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不仅事关农民工等一线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且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南极乡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相关文件,强化组织,加强领导,杜绝农民工欠薪问题,维护全乡和谐稳定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