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路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甲路镇人民政府>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210-000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积极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19M/202210-00047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甲路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 公告
名称: 甲路镇积极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0
发布日期: 2022-10-20
甲路镇积极开展2022年“敬老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11:09 来源:甲路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营造养老效老敬老社会氛围,甲路镇民政10月份积极开展一系列敬老助老活动。

  一是组织开展涉老反诈骗宣传活动,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特邀甲路司法所所在镇老年学校开展学习法律知识培训课程及反诈骗宣传。本次课程旨在提升老年学员的法律意识,用法律知识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尊法、守法、懂法。通过与老年学员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诈骗模式,活跃课堂氛围,围绕涉及到的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一一解答,生动形象,既与老年学员的日常生活相关,又将法律条文解释的通俗易懂,老年学员都表示此次法律知识培训和反诈骗学习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二是组织镇老年学习点开展送学上门教学活动。镇老年学习点的志愿老师们给学员带来独具特色的健身操教学。教学中,采用边示范边教学的方式给大家教授健身操动作。老年学员跟着欢快的节奏握拳扭腰,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健康的笑容。此次送学活动,既提高了老年学员的健康意识,又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让老年学员充分感受到老有所学,学有所乐。

  三是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和关爱帮扶活动,增强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在中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镇组织健康志愿服务队成员到甲路镇庄村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与他们亲切交谈,对他们表示节日的问候和祝福。随后志愿者们搀扶老人去测测血压、理理头发,同时也陪他们拉拉家常、谈谈心,将浓浓的亲情注入每个老人的心田,在特殊的节日里志愿者们用自己的方式为老人们带来服务,送来温暖。

  老吾老及人之老,志愿者们希望通过敬老月系列活动,带动更多的热心人士投入到敬老爱老助老的行列,让爱心传递到我们身边的每一个角落,让越来越多人关注社会上的孤寡老人,让他们得到更多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