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10-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竹峰街道指导村(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10-00041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竹峰街道指导村(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28
发布日期: 2022-10-28
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赴竹峰街道指导村(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8 15:03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采取多项举措扎实开展村(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确保全县三级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水平整体提升、高效运行,市局业务科室下沉式推进该项工作,定期分赴各乡镇(街道)给予业务指导。

10月27日上午,宁国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服务中心主任带队赴竹峰街道,对村(社区)创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进行问题查摆和初审工作。街道武装部长就创建工作做了详细说明,自申报以来竹峰街道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要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积极组织多次专项工作业务培训,对照《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创建标准》,结合本街道实际,制定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采取分阶段、定目标、落实处、审差距,再逐步完善,对案对表对标深化打造,扎实有序推进创建工作,力求保质保量完成创建目标。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督导组工作人员就硬件建设和软件完善两部分工作做了详细的业务指导。对竹峰街道创建工作科学预算、专款专用,推进场所“军”文化建设,配齐设备、配强队伍,做到创建工作“有场所、有经费、有保障”给予表扬,对阵地建设的合理性、亲民性给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在实地考察后带回村级软件资料进行严谨复核,两个工作日后将纸质反馈对标初检考评结果和修改细则。

接下来,竹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将通过台账对比、氛围对照,促进各创建点对标找差,精准整改,逐步实现“引领有高度、服务有温度、保障有力度、尊崇有厚度”的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