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峰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竹峰街道办事处> 农业农村政策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10-00040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44XF/202210-00040
组配分类: 农业农村政策
发布机构: 竹峰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12
发布日期: 2022-10-12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0-12 11:07 来源:竹峰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

为全面做好竹峰街道2022年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街道畜牧业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统一要求,结合街道实际,现制定《竹峰办事处2022年度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请各村结合实际认真予以落实,此项工作纳入年终岗位责任制考核。

特此通知

 

 

      202210月11日

 

 

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为全面做好竹峰街道2022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保障街道畜牧业健康发展,保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统一要求。现制定《竹峰街道2022年度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

  一、防疫目标

  今年动物疫病防控和畜产品安全监管工作必须实现“两个努力确保”的目标,即努力确保街道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努力确保街道不发生重大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对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家畜口蹄疫2种病实行强制免疫,免疫密度达到100%、免疫抗体合格率、免疫证明发放率、免疫档案建档率、家畜二维码耳标佩戴率必须达到4个100%的总体目标,同时多向农户宣传,从而有效消除重大动物疫病隐患,降低动物疫病死亡,推进畜牧业生产持续健康发展。

  二、合理安排,确保进度

  街道秋防工作统一安排在108日—117日期间实施。免疫效果检测在十一月中旬实施,各村要按照全市总体进度安排,按照“办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防疫工作原则,保证工作效率,确保在117日前全面完成秋防任务,11月10日街道对各村进行抽查并通报抽查结果,成绩纳入年底村级目标管理考核。

  三、实施阶段

  (一)统一免疫进度

  从10月8日开始至10月28日,街道集中开展强制免疫工作,对高致病性禽流感、牲畜口蹄疫、高致病性猪蓝耳病、猪瘟实施全面强制免疫,10月28日至11月7日为分村进行补免,确保11月8日前全面完成集中强制免疫任务,免疫密度均要达到100%。

  (二)统一标识档案

街道统一对已免疫的猪、牛、羊佩戴二维码耳标,建立免疫档案,填发免疫证明。猪、牛、羊均实行一畜一标一证。各村要做到养殖户有免疫证明,养殖场有免疫记录档案。对散养畜禽,做好免疫记录。同时,要规范免疫记录,做到免疫记录、免疫证明和免疫统计表的数据一致。

四、行动保障

各村要对秋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行动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今年秋季强制免疫工作量大、时间紧、要求高,各村必须高度重视,按照市防指办及办事处的要求,建立健全动物防疫责任制,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