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水利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水利局> 监督保障> 专项工作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06-0005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城市供水管网延伸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1679/202206-00058
组配分类: 专项工作
发布机构: 宁国市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宁国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城市供水管网延伸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6-13
发布日期: 2022-06-13
宁国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城市供水管网延伸一期工程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2022-06-13 16:26 来源:宁国市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宁国市城乡一体化项目城市供水管网延伸一期工程在西街街道大村村举行开工仪式,市水利局、各相关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各参建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宁国市城市供水管网向郊区农村延伸工程是该市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具体行动,属于全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的开篇之作。一期工程计划投资7500万元,工期100天,建设内容包括输配水管网及其配套建筑物等。工程依托大型港口湾水库源水工程,从日供水能力10万吨的城市三水厂供水主管接引,延伸覆盖西津街道、竹峰街道、青龙乡的6个郊区村1.12万农村人口。工程建成通水后,当地群众将彻底告别日常生活用水依靠单村水站供给,用水保证率和水质达标率不高的问题,真正实现城乡供水同网、同质、同服务。
    今年以来,宁国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农村供水保障民生问题,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一线调研推进,分管领导带队到浙江安吉等地考察学习,按照高规格设计、高标准建设、智慧化管理的要求,市政府及时出台了城乡供水一体化工作实施方案,决定用两年时间,通过预算安排、专项债及银行融资方式,落实资金4亿元,大力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乡镇水厂规模化及单村水站规范化改造工程,计划延伸城市供水管网41.73km,改造集镇水厂12处,提升单村水站22处,农村直接受益人口8.7万人。为突出民生工程属性,我市明确由市乡村振兴集团对农村集镇水厂全部私有资产进行收购,组建国有专业化司负责运营管护,建设智慧化监管平台,对全部集中式供水工程从水源保护、制水工艺、出厂水质、管网漏损等实施全天候监测、智慧化管理。深化农村供水水价改革,推进两部制水价,全面推进智能化水表装配,对农村困难群体实施水费减免政策。
    为快速、高质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建设,我市成立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建立联系会议制度,实施周检查、月调度。市委常委会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市人大将其作为一号议案进行督导,市政府将其作为民生工程进行推进。工程建设单位规范招标采购,从严质量监管,属地乡镇、街道成立乡村干部及群众代表组成的工作专班全线跟踪协调、保障,确保建设质量优良、群众满意的放心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