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常态化疫情防控信息公开> 防控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0-00056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来(返)宁人员重要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7 发布日期: 2022-10-07
索引号: 11341702394647658C/202210-00056
组配分类: 防控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卫生健康】来(返)宁人员重要提醒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10-07
发布日期: 2022-10-07
【卫生健康】来(返)宁人员重要提醒
发布时间:2022-10-07 11:12 来源:宁国市卫健委(市中医药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国庆节假期,人员跨区域流动增多,加大了疫情输入我市风险,为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宁国市疫防办发出以下重要提醒:


01

提前报备
省外和涉疫地区来(返)宁人员,请提前主动通过皖事通APP“返宣登记”程序或电话等方式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宾馆(酒店)报备。



02

持有核酸证明
 乘坐飞机、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跨省客运船舶等公共交通工具来(返)宁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03

3天2检
 省外和涉疫地区来(返)宁人员抵宁后,立即开展“落地检”,3天内(间隔大于24小时)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04

7天4“不”

 抵宁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


05

就地配合
 如来(返)宁途中出现涉疫风险,就地配合落实防疫措施,暂缓来(返)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公共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查证等措施,保持一米社交距离,主动参加区域核酸检测。


06

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哨点诊室)就诊并进行核酸检测,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宁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0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