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审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审计局> 精准脱贫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9-0001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036D/202209-00018
组配分类: 精准脱贫
发布机构: 宁国市审计局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名称: 宁国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30
发布日期: 2022-09-30
宁国市审计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09:20 来源:宁国市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群众需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1、心系百姓,便民服务有“力度。党建引领民生工程,通过资金支持、志愿服务等帮助罗溪村、金桥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共开展9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资金支持近6万元,大型联点共建活动3次,法治宣传3次。通过上门宣传、广泛联系、重点对接等形式,做好小区居民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宣传引导。为小区硬化路面、更换健身器材,实实在在的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

2、全员发动,志愿送暖有“温度”。汇集16名在职党员及非党员志愿者组建志愿服务队,以主题实践、联点共建等形式,深入开展环境整治、路面巡查劝导、法律政策科普等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进小区,进困难家庭,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心贴心纾困解难,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实现志愿服务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

3、依法审计,审帮结合有“深度”。将“我为群众办事”与依法审计有机结合,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宁国市医疗及职工生育社会保险专项审计中发现“群众缴费途径单一,缴费难”问题,督促医保局完成整改,帮助其完善便民缴费渠道,实现医保可通过APP、公众号等多端口缴费,极大提高市民缴费便利度。在乡村振兴审计中发现“农村改厕后期管护机制尚未建立”,审计促进相关单位出台了《宁国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奖投诉举报机制》,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