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9-0008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9-00086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6 17:02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2022年交办我市的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任务数39个,现已完成整改并申请验收30个(通过上级验收25个),剩余9个正在推进。8月16日,宁国分局组织召开宣绩高铁(含皖赣改线)项目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17-18日,会同发改委、城管局等部门对各施工现场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各建设单位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确保施工环境安全。

2.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按照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快解决当前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突出问题的通知》要求,组织全市23家重点行业企业开展一企一案编制和更新工作,目前已完成17家。召集我市5家家具制造行业企业召开家具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要求企业按照问题清单立即组织开展整治工作。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登记及尾气监测工作。组织建成区生物质锅炉业主召开全市建成区生物质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推进会,开展建成区生物质锅炉淘汰改造工作,推进生物质改气或改电工作。指导我市2家企业参加2022年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省级评审A、B级申报工作。

3.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8月2-3日,对全市3个国控地表水断面、7个市控断面、2个县级饮用水水源和5个“千吨万人”饮用水水源开展例行监测;配合执法工作出具监测报告8份。按照《国控断面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持续开展水阳江汪溪断面和东津河坞村断面综合整治与加密监测。8月15-17日对5家重点排污单位和2家入河排污口开展监督性监测。组织召开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召开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工作启动部署会。

4.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8月5日,参加生态环境部关于开展重点监管单位土壤污染隐患排查“回头看”技术培训。完成畜禽养殖污染防治规划编制所需资料的收集工作。

5.加强环境监管与帮扶。7月26日,陪同生态环境部华北督察局对司尔特环境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现场督查。7月28日-29日,会同农业农村等部门联合牵头开展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防治排查整治工作,组织属地政府对辖区的规模化养殖场开展拉网式排查,加大饮用水源上游、河流两侧、湖库汇水区域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及时发现环境安全隐患并督促业主进行整改。持续开展2022年汛期环境安全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深入排查和防范生态环境安全风险隐患,做好汛期突发环境事件防范和应对,保障汛期环境安全。7月28日,配合宣城市生态环境局深入亚新科噪声与振动技术(安徽)有限公司、安徽中鼎橡塑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送法暖企活动帮扶指导企业解决生产过程遇到的环保问题,促进企业增强守法意识。

6.切实做好信访件办理。组织开展2022年度12345热线接听活动,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本月共登记受理信访件8件,累计153件,同比下降20.2%,关注网络舆情2件,累计30件。8月9日-10日,派员参加宣城市信访局组织的信访基础业务培训及互评互查活动。

7.做好项目审批与服务工作。8月份审批15个建设项目环评报告。截至2022年8月,宁国市共有271家排污单位取得排污许可证,1827家排污单位完成排污登记。进一步对我市中介机构进行管理,促进环评市场规范化发展。

8.其他工作。按照文明城市建设常态化工作要求,组织全局工作人员对联点网格内小区、楼道进行多次卫生清理,同时做好生活小区、背街小巷的环境秩序与公共设施等的排查、整改。组织干部职工对包保的92个楼道,1058户,近2900人进行了两次全覆盖上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维护文明创建成果。8月1日-2日,我局组织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案卷自查工作部署会并开展案卷自查工作,自查工作邀请了市内法律专家进行专业指导,对案件全面梳理,依法补正卷宗材料瑕疵。8月3日-4日,我局派员参加宣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的全市办案卷宗集中复核工作。8月5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执法人员参加安徽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举办的生态环境执法案卷评查分析视频会议。目前案卷自查自纠工作已完成。8月16日-8月17日,参加2022年度美丽乡村省级中心村村庄建设规划评审会,对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选址、规模、工艺等提出意见建议。8月17日,会同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农业农村局开展港口镇旱田改水田项目现场复核验收、西津办事处大村村土地进出平衡项目评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