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8-0014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2 发布日期: 2022-08-22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8-00140
组配分类: 决策部署落实情况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2
发布日期: 2022-08-22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7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2-08-22 16:59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1.全力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2022年我市应完成整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38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整改28个(通过宣城市验收18个),剩余10个正在推进。省生态环境厅第三专员办来宁,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开展督导。

2.深入打好蓝天保卫战。在全市组织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执法“夜鹰行动”,对我市部分涉气重点企业开展专项检查,7月份开展1次行动,检查企业6家。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摸排登记及尾气监测工作。报送我市扬尘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问题排查整治清单及六月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完成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突出问题排查招投标工作。

3.深入打好碧水保卫战。对全市3个国控地表水断面、7个市控断面开展例行监测;配合执法工作出具监测报告3份。印发《国控断面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对国控坞村断面和汪溪断面开展综合整治,持续跟踪监测,定期对断面周边环境进行清理,完成断面上游无人机航拍工作,完成断面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稳步推进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涉及我市的3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个。对宁国市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开展全面排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拟定印发《关于农村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状况检查情况的通报》,督促各相关乡镇按照通报的具体问题逐条整改落实,确保现有集中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完成我市农村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并上报排查结果。

4.深入打好净土保卫战。完成我市7个“一住两公”地块土壤污染状况调查报告技术审查。为深入打好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进一步严格耕地土壤污染源头防控。7月22日,召开垃圾处理中心土壤和地下水环境现状调查技术方案审查会。加强土壤重点监管单位环境管理,目前已有8家企业完成2022年度土壤和地下水检测工作。

5.加强环境监管与帮扶。7月15日,开展全市砂石加工行业专项检查,对全市砂石加工点进行集中整治,通过整治行动,建立砂石加工规范生产经营长效机制,增强生态环保意识,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7月21日,召开全市重点工程砂石管理环境问题整改部署会。7月21日-7月22日,根据《关于加强高温期间环境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高温期间化工企业环境安全监督帮扶工作。

6.切实做好信访件办理。本月共登记受理信访件8件,累计145件,同比下降15.2%。召开第三季度信访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信访工作培训会以及宣城市信访工作培训会会议精神,对下一步的信访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同时要求各二级机构严格按照各项工作制度把信访工作抓严抓实,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工作。

7.做好项目审批与服务工作。7月份审批19个建设项目环评报告,其中告知承诺制审批项目3个。截至2022年7月,宁国市共有268家排污单位取得排污许可证,1825家排污单位完成排污登记。陪同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暖企”实践活动。通过座谈交流、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环境管理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环境管理方面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解读,并赠送了环境保护工作手册,希望企业进一步提高环境管理能力和守法意识,时刻绷紧环境保护这根弦,确保生态环境安全。根据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全市节能环保产业工作推进会的要求,推进规划编制,强化工作调度考核,加强要素保障,全力做好统筹服务和保障。对宣城市通报的自主验收系统平台填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对存在错误、漏报等问题的项目予以退回,并督促建设单位进行修改完善。

8.其他工作。对我市疫情隔离点开展现场指导帮扶,督促隔离点按规范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转运工作,强化污水跟踪监测,做好闭环管理,坚决守好防控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配合联点共建社区做好区域核酸检测工作。组织我局干部职工分批进小区,开展联点共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