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建议提案办理>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9-0007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索引号: 11341702783081862F/202209-00072
组配分类: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发布机构: 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名称: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6
发布日期: 2022-09-16
对市人大第十七届一次会议第154号建议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2-09-16 10:29 来源:宣城市宁国市生态环境分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程顺华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大对生态农业区乡镇财政支持力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1.积极争取项目资金。针对我市突出的农村污水治理资金缺口巨大问题,专题调研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专题汇报了农村污水治理工作及存在问题。目前,已委托安徽建筑大学以西津河流域(方塘乡、霞西镇、甲路镇、胡乐镇)以及乡村振兴三大市级示范片区(仙云之居.康养乡村、生态竹峰.秀美青龙、山水田园.魅力津港)、山核桃优势产业区(仙霞镇、南极乡、万家乡、中溪镇、梅林镇等)编制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初步估算建设总投资1亿元左右,建设时限3年,从根本上解决农村污水处理的现实需要和上级考核要求,缓解生态农业区乡镇财政资金压力。

2.分类指导项目申报。紧盯国家和省关于生态农业区乡镇政策扶持方向和资金投入导向,创新项目编制方式,在项目申报前,提前谋划项目库,做好分类指导,针对当前重点工作,编报乡村生态振兴示范区建设等项目,为争取资金提前做了谋划和安排。


2022年5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