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文明创建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6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仙霞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61
组配分类: 文明创建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仙霞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5
发布日期: 2022-09-15
仙霞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5 15:0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以月之圆兆人之团圆,为寄托思念故乡,思念亲人之情,祈盼丰收、幸福,成为丰富多彩、弥足珍贵的文化遗产。

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节日的温暖,感受到学校的关怀,9月8日,仙霞中心小学开展“中秋节—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大家一起折纸寄思念。辅导员为留守儿童准备好了白纸,同学们可以用自己的双手去折出自己想要送给远方父母的礼物,男生折出了他们喜爱的飞机还有小青蛙,女生折出了代表思念的千纸鹤。在这个过程中,大家都神情专注,将自己的思念之情寄托在折纸中,作品完成时,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有的同学看着折纸作品若有所思,好像在思念他的父母,有的同学默默拿出了笔,将自己想要对父母说的话,写在了折纸作品上。辅导员将早早准备好的月饼发放给每一位留守儿童,并告诉他们,虽然父母中秋节无法陪伴在他们的身边,但是父母永远是最牵挂你们的人,希望同学们可以努力学习,当一个勤奋认真的好孩子,这便是对父母最大的慰藉。

秋意浓,月将圆,这一天,不仅仅是满足留守儿童微小的心愿,更是为他们前行的道路播撒光亮和希望。相信,离他们千里万里之遥、在他乡打拼的父母,也会因这份爱获得力量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