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政府(办公室)> 公共体育>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9-00039 组配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索引号: 113417025970934056/202209-00039
组配分类: 公共体育服务设施建设
发布机构: 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宁国市“十五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2-09-14 16:30 来源:宁国市文旅局(市广电新闻出版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目标任务

“十四五”期间通过逐年新建、改扩建一批城市阅读空间,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2022年全市将建成4个城市阅读空间,到2025年确保每个城市社区至少建成并有效运营1个阅读空间。

二、项目实施情况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完成了我市“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工作方案。选定了总工会一、二楼(宁国市西津街道宁城北路28号380平米)、宁阳公园(宁国市长乐路106平米)、城中社区(城西路名城御品小区3号楼一楼,100平米)、华贝广场(宁国市华贝广场华7号楼201室280平米)4个建设点。市财政已安排拨付今年300万元的建设经费,现已全面开工建设,完成工程量进度60%,预计十月底投入使用。

三、工作举措

(一)强化组织领导。宁国市文旅局高度重视,精心规划设计、科学布局、认真选点,确定了总工会、宁阳公园、城中社区、华贝广场四个点位。由分管领导牵头主抓,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

(二)严格组织实施。认真组织施工,严把工程质量关,定期开展质量巡查并委托第三方进行监理。在严格遵守安全生产等制度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十五分钟阅读圈”建设。

(三)规范资金使用。规范“15分钟阅读圈”建设专项经费使用管理,切实增强财政资金使用的安全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对于设备、图书的购置严格遵守采购招标相关程序,做到按需采购、专款专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