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重大决策预公开> 意见征集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4-00081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征求《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意见和建议的征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4 发布日期: 2022-04-04
索引号: 11341702711708013U/202204-00081
组配分类: 意见征集
发布机构: 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主题分类: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 通知
名称: 关于征求《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意见和建议的征集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4-04
发布日期: 2022-04-04
关于征求《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方案》意见和建议的征集
发布时间:2022-04-04 17:57 来源:宁国经开区(港口产业园)管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局室、企业:

为全面做好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减轻企业物流运输压力,保障园区企业生产有序,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查验点工作的通知》(宁新冠防指办〔202231)要求,结合园区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工作专班

成立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专班,专班工作人员为前期从各局室联企干部中抽调的隔离点值班人员,从专班中安排两人到货车司机闭环管理居住点(恩龙山庄贵宾楼)值班,负责恩龙山庄货车司乘人员闭环居住期间的联络工作,其他人员实行24小时轮班制,每班次由1名工作人员担任带班领导,负责统筹协调本班次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负责与全市各交通查验点的沟通联系,社事局负责专班总体运转及与指挥部的对接工作。

二、工作开展流程

(一)信息提前报备。联企干部督促联系企业提前将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信息进行报备,填写《经开区中高风险地区货运车辆来返宁日报表》,并以局室为单位于每天下午四点前报送至社事局李荟君处。各交通查验点将严格查验报备信息,凡发现未提前报备的货运车辆,原则上予以劝返。

(二)超前统筹安排。每班次工作专班根据前一天报备信息,加强与联企网格员及企业的沟通联系,精准掌握车次动态,超前统筹安排本班次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带班领导要根据当天中高风险来返宁货运车次安排专人具体对接,确保每辆车均有工作人员负责闭环管理,确保企业物流高效、安全、畅通。

(三)落实闭环管理。涉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由专班人员到交通查验点接驳,闭环引领至目的地装卸货物。到达目的地后,专班人员督促企业安排专人对作业场地、运输车辆和货物规范消毒消杀,整个装卸货期间,司机不得下车(确需下车的,确保不接触并及时消杀)。作业完成后,专班人员及时引导货运车辆至高速口或国省道交界处离宁;不能及时离宁的货车司乘人员,由专班人员联系交通组专业车辆转运至恩龙山庄进行闭环居住。

     三、工作保障

    (一)加强后勤保障。办公室做好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专班工作开展中物资保障及其他后勤工作,安排相应工作用车保障专班工作人员用车需求。

    专班工作人员要求

    1、抽调工作人员所在局室要及时做好抽调人员工作交接手续,务必保证抽调人员按时到岗上班。

    2、专班工作人员务必于 2022414日前交接完工作手续,抽调工作人员在专班工作期间,原则上与局室工作脱钩,听从专班带班领导工作安排,自觉接受专班带班领导的安排及调配,认真落实工作任务。

    3、抽调人员如有特殊情况一律向开发区党工委请假,未经批准不得擅自离岗。

    (三)落实工作补助。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专班实行工作补助。补助标准按市级标准统一执行。

    (四)加强疫情期间企业帮扶。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费用由经开区财政承担。

    (五)严格督促检查。纪检监察室要定期对来返宁货运车辆闭环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对思想不重视、作风不扎实、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造成严重后果或不良影响的,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以上方案,各局室和园区企业如有建议和意见,请于5月5日前致电经开区办公室0563-4189608或通过公文平台邮件至经开区管委会。


宁国经开区管委会

2022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