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国市教体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教体局> 财政资金> 部门项目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30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城北园区项目建设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2392/202209-00130
组配分类: 部门项目
发布机构: 宁国市教体局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城北园区项目建设绩效自评报告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14
发布日期: 2022-09-14
城北园区项目建设绩效自评报告
发布时间:2022-09-14 11:41 来源:宁国市教体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城北园区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宁国市第一幼儿园城北园区是由政府规划投资建成的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也是河沥街道办事处辖区内唯一一所公办幼儿园。园所坐落于燕子山下,毗邻东津河畔,占地总面积8405.70平方米,建筑面积5660.77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2522.7平方米,绿化面积2106.47平方米幼儿园环境优美,设施齐全,户外设有大型玩具、沙池、草坪、种植区、饲养角、彩虹跑道等活动场地;室内按照标准设有18个班级活动室、保健室、美术室、阅览室、幼儿烘焙室、舞蹈室、多功能厅等。该园于20219月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开设10个班级,涵盖了西津街道、河沥街道辖区内幼儿300余名,极大缓解了辖区幼儿入学压力。

二、城北园区项目实施的优先保障

1.城北园区拟设18个班级,且在两年内实现满园招生。该幼儿园的建立,极大改善了宁国市公办普惠性幼儿园园数量不足,河沥街道、西津街道辖区内幼儿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问题。

2.城北园区与宁国市第一幼儿园本部实行一体化管理,提高当地幼儿教育发展水平,对规范幼儿教育管理、切实提高保教质量、为幼儿终身发展、为当地经济建设、为促进幼儿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将起到巨大的助推作用。

三、城北园区项目实施的社会效益

2021年9月开园以来,通过随机问卷调查、家长访谈、家委会反馈等形式对城北园区建设进行社会满意度调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社会对学前教育促进工程项目政策满意度较好。

1.缓解了居民经济压力

根据现有私立园保教费平均收费标准与公办园平均收费标准进行比较得出,公办园在不同程度上节约了学前教育的开支,为市民缓解经济压力,入园“贵”的问题。

2.公办普惠性幼儿园让百姓更信服

宁国市第一幼儿园是一所公办性质的幼儿园,有着三十多年的办园历史。先进的办园理念,规范的管理模式,优质的教师队伍,使之成为省级示范园,在宁国市学前教育领域发挥引领示范的作用。城北园区以第一幼儿园分园的模式管理,管理团队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科学的育儿方法,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让老百姓更加信服,更愿意选择公办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