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乐镇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胡乐镇人民政府>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112-0007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解读】胡乐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索引号: 113417020032563436/202112-00075
组配分类: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发布机构: 胡乐镇人民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政策解读】胡乐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策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发布日期: 2021-12-03
【政策解读】胡乐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1-12-03 10:37 来源:胡乐镇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制定背景

2021年主要围绕市委市政府“1366”总体部署,牢牢把握“一个引领、两个重点、三个推进”谋划胡乐镇发展。

二、起草过程

根据《中共宁国市委关于制定宁国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结合我乡实际,制定本镇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

三、工作目标

任务已经明确,未来充满希望,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镇人民,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积极参与胡乐镇2021年的各项工作中,为建设“富裕、绿色、幸福”新胡乐做出更大的贡献。

四、主要内容

着力打造全域文旅融合示范区。坚持旅游资源开发与保护并举,进一步加大周氏祠堂、笔石、奇石、千年古镇、红豆杉等特色文化资源的挖掘。加快发展全域旅游、全季旅游、全产业链旅游,推动旅游产品提质培优,全力打造一批具有示范带动作用的重点项目旅游景区、旅游集聚区,积极推动文化+旅游、产业+旅游、特色+旅游等融合发展,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高品质旅游景点,全力推动实现全域旅游大格局。“十四五”期间力争培育建成3个旅游项目和旅游景点,建成3A级旅游景区1个,建成1家三星级旅游宾馆、1家四星级以上农家乐,建成2家旅游产品企业,全力争创省级特色旅游名镇。

着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揽,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大力发展优势农业,积极培育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深化农村“三变”改革,全面提升农业经营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水平。深化农村环境“三大革命”“三大行动”,加快完善全镇公共卫生体系,争创国家级卫生乡镇,打造更高水平的“健康胡乐”。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完善公共体育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乡镇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和民生服务保障的能力。坚持把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的固本之策,以发展推动民生,以治理促进和谐,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

着力打造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顺应农村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兴产业发展,结合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坚持以农为本、突出田园特色、发展现代农业,通过农村一、二、三产业的相互融合和农业多功能拓展,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增加农民收入,促进新农村建设。努力打造以科技支撑和文化创意为两翼,融合农产品加工、商贸物流、科普会展、教育培训、休闲观光、文化创意等多个相关产业,构建多功能、复合型、创新性的新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区。优化农业产品结构,引导和扶持优质宁前胡、山核桃、蔬菜等主要农产品向区域化、规模化发展。持续实施山核桃产业五年振兴计划,大力推广托管经营和张网采收。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支持农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增强市场开拓能力。着力培育电商经济,发展线上线下协同运营的农产品商务模式,不断拓展销售渠道,提升农产品附加值。

五、下一步工作考虑

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胡乐镇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市重点工作计划安排表扎实开展工作。全镇上下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众志成城,破解难题,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稳步发展。



解读机关:胡乐镇人民政府
解读人:吴承勇
联系电话:0563-49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