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溪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宁国市汪溪街道办事处>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三步走”扎实做好禁渔禁捕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1 发布日期: 2022-09-01
索引号: 11341702733014637M/202209-00002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汪溪街道办事处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汪溪街道:“三步走”扎实做好禁渔禁捕工作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9-01
发布日期: 2022-09-01
汪溪街道:“三步走”扎实做好禁渔禁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21:46 来源:汪溪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自全面禁渔禁捕工作启动以来,汪溪街道坚持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宣传引导和强化执法检查,全力攻坚,扎实推进辖区内水阳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为确保工作取得成效,街道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农办、执法办、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同时,制定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内容和举措,有组织有计划推进禁渔禁捕工作。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为做好群众思想工作,街道充分利用宣传车、大喇叭广播、村组会议、入户走访等形式,在集镇、交通主干道、沿江两岸等重点地段张贴宣传海报、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大力宣传水阳江流域禁渔禁捕政策和要求,提升广大群众知法守法意识。

三是强化执法检查。街道定期开展禁渔禁捕行动,以严格执法消除非法捕捞隐患。通过常态化组织农办、执法办、派出所等多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行动,对重要地段,采取夜间巡查、常态化巡查等方式,加强综合执法检查。截止目前为止,多部门联合巡查50余次,劝离垂钓人员300余人。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加强禁渔禁捕执法检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加大违法垂钓行为打击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制止一起、打击一起,确保水阳江流域禁渔禁捕工作落地落细落实。